论文检索
期刊
全部知识仓储预印本开放期刊机构
高级检索
机构简介机构期刊

中国水利学会(Chinese Hydraulic Engineering Society,缩写CHES)是由水利科学技术工作者和团体自愿组成,并在民政部依法登记成立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涉水组织和水利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学会挂靠水利部,秘书处按水利部直属事业单位管理,接受中国科协和水利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2015年6月学会召开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胡四一当选为理事长。

中国水利学会原名中国水利工程学会,是以我国近代水利科学先驱李仪祉、李书田等为代表的一批学者,于1931年4月在南京倡议成立,出版会刊《水利》,是我国历史上第一个水利学术团体。1957年4月中国水利学会重建大会在北京召开,党和国家领导人刘少奇、朱德、邓小平等出席会议,会议推选张含英为学会理事长,学会名字去掉了“工程”二字。经过80多年的发展,中国水利学会已发展成为拥有8万余名个人会员、47个分支机构、136个单位会员,36个省级和计划单列市水利学会的大型科技社团,成为发展我国水利科技事业的一支重要社会力量。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16号
邮编:100053
Email:ches@ches.org.cn
联系电话:秘书处:010-63204552 会员热线:010-63204863
共42种期刊
  • 水利学报Journal of Hydraulic Engineering北大核心CSCDCSTPCD
    《水利学报》创刊于1956年,是中国水利学会、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中国大坝工程学会主办的综合性学术刊物,是水利行业创刊最早、国内外最具影响的学术期刊,在水利工程类核心期刊中排第一位,被国内外多家检索系统收录。《水利学报》刊登反映水利、水电、水运领域较高水平的学术论文、专题综述和工程技术总结,开展学术论文的讨论和评论,介绍国内外科技动态和消息。主要专业范围包括:水文及水资源、防洪减灾、灌溉排水、水力学、泥沙、河港水运、岩土工程、水工结构及材料、水利水电施工及监理、水力机电、水利经济、水环境、水利史研究等。
    出版机构:中国水利学会
  • 水利水电技术(中英文)Water Resources and Hydropower Engineering北大核心CSCDCSTPCD
    本刊1959年创刊,是我国水利水电行业的综合性技术刊物,对国内外公开发行,以介绍我国水利水电工程的勘测、设计、施工、运行管理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技术经验为主,同时也报道国外的各项先进技术。主要栏目有:水文水资源、水利规划、泥沙研究、环境水利、水工建筑、水力发电、地质勘测、工程施工、农田水利、防洪除涝、小水电站、运行管理、水利经济、动能经济、高新技术及应用、试验研究、国外科技、技术革新等。
    出版机构:水利部发展研究中心
  • 水利规划与设计Water Resources Planning and Design
    《水利规划与设计》是由水利部主管、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主办的综合性科技期刊(1988年创刊)。期刊秉承了“实用性、前瞻性、科技性”的办刊风格。自创刊以来,聚集了较强势的资源,包括一批专家学者队伍和广大的作者群,在相关领域及读者群中树立了清晰的形象,并正在产生越来越大的影响力。《水利规划与设计》现为月刊,内容涉及规划战略、水文水资源、科研管理、设计施工、工程管理、信息化等方面。读者涵盖各级水利主管部门、科研教育、设计、施工、监理等部门和水利设备及软件研发制造单位,现已覆盖全国绝大部分省市。 期刊为《科学引文数据库》(SCD)2015、2017、2019年版源期刊。
    出版机构: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
  • 水力发电学报Journal of Hydroelectric Engineering北大核心CSCDCSTPCD
    本刊是水力发电工程学术刊物,旨在反映我国水力发电领域科学研究和开发应用的最新科技成果,展示我国水电界的学术水平和文章作者的新贡献,促进学术交流,推动我国水电事业的发展。内容包括水电经济、水库和水电站运用、水工建筑物、水力学、水力机械、水电施工技术、水电环境以及与水电建设有关的水文、地质、勘测、规划等。
    出版机构: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 江苏水利Jiangsu Water Resources
    《江苏水利》传达中央和江苏治水方针政策,展示科学治水理论及水利科研成果,介绍最新水利科技资讯,交流推广水利技术应用,是水利工作者及社会人士了解前沿水科学知识的学术交流平台。 本刊辟有研究与观察、规划与设计、工程建设、水利工程及河湖管理、水利技术管理与技术经济研究、农村水利、水文水资源、生态与环境、水利信息化、水论坛、水文化等栏目。
    出版机构:江苏省水利学会
  • 小水电Small Hydro Power
    《小水电》是水利部农村电气化研究所和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主办的全国惟一也是国际上惟一的小水电专业技术性期刊。面向全国广大中小水电科技工作者。主要发行对象:国家有关部委及各省(市、区)中小水电行业行政主管部门、科研设计、大专院校、建设监理及施工单位、中小水电站及输配电设备制造商、电力自动化设备集成和软件开发商及全国广大中小型水电站技术管理人员和技术工人,国内外中小水电投资商和相关从业人员。刊物覆盖全国30个省市,特别在10多个主要的小水电资源大省的基层中小型水电站客户中拥有长期稳定的读者群。
    出版机构:水利部农村电气化研究所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 水资源与水工程学报Journal of Water Resources and Water Engineering北大核心CSCDCSTPCD
    《水资源与水工程学报》 系学术类期刊。创刊于1990年,原刊名《西北水资源与水工程》,2004年更名为《水资源与水工程学报》,2006年由季刊变更为双月刊。本刊主要刊登水资源与水工程领域的有关学术论文、专题述评、区域发展战略与对策以及水工程、水环境、水质评价等方面的科技成就。本刊办刊宗旨是服务经济建设,促进学术繁荣,推动科技进步,力求反映国内外水利科技的最新成就、重要进展、当代水平与发展趋势,加速科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
    出版机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泥沙研究Journal of Sediment Research北大核心CSCDCSTPCD
    本刊刊登与泥沙有关的学术论文和科研成果,交流学术经验,开展学术讨论,报道学术动态。专业范围包括流域产沙、泥沙利用,水土保持和小流域治理、泥沙运动基本理论、河流动力学、河流地貌、河床演变、河道及航道整治,河口、港湾及海岸泥沙、水库泥沙、渠系泥沙、枢纽及电站泥沙、工业取水防沙、管路固体输送、泥石流、风沙、环境泥沙、河工实体模型与数学模型技术,泥沙测试仪器与技术等。
    出版机构:中国水利学会
  • 广西水利水电Guangxi Water Resources & Hydropower Engineering
    《广西水利水电》杂志是水利行业综合性科技期刊。期刊坚持"宣传水利水电方针政策、交流水利水电科学技术、指导水利水电建设工作、服务水利水电经济发展"的办刊宗旨,遵守《期刊出版管理规定》等党和国家有关出版法规和纪律。
    出版机构:广西水利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
  • 水生态学杂志Journal of Hydroecology北大核心CSCDCSTPCD
    《水生态学杂志》主要报道与天然和人工水体生态系统及其生态过程相关的各学科的原创性研究成果,特别关注水工程设施建设生态学效应及其对策和措施的理论与应用技术研究,是水域生物多样性、水资源、水环境和水生态保护领域的学术论坛。主要发表水工程建设对生态环境影响分析评价、水工程生态影响补偿对策、供水水库富营养化防治、水库消落区生态保护、水库退化湿地生态恢复、珍稀濒危水生动物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方面的原创性科研论文、技术报告,为更好地研究协调水工程建设与水生态环境之间的关系提供科技支撑,为以水资源可持续利用支持国家社会经济建设的可持续发展作出较大的贡献。
    出版机构:水利部中国科学院水工程生态研究所